2007/07/28

意大利電影[聽見天堂]林宥嘉代言感人首映

[聽見天堂]根據義大利國寶級音效大師 _米可曼卡西真實故事改編而成。

2007/07/24林宥嘉代言『聽見天堂』首映會為盲童愛心開唱[你是我的眼],為了替愛盲基金會的【視障兒童圖書館】進行募款,愛心不落人後.

接著原唱蕭煌奇也在國父紀念館舉辦《你是我的眼─奇異溫情向陽歌聲慈善演唱會》.

 

1.聽見天堂(Red Like The Sky)介紹+海報


上映日期:2007-07-27

類  型:勵志


片  長:1時40分


導  演:克里斯提諾波頓


演  員:Francesco Campobasso、 Luca Capriotti、Marco CoCci


官方網站:http://blog.sina.com.tw/film/




2.全場觀眾一人一支真的向日葵花朵,造成一片花海與yoga溫馨獻唱「你是我的眼」.


3.yoga真誠的歌聲讓全場的觀眾聽的如癡如醉,他說:『大家都做了非常有意義的事情。每天報紙報導的好事都不超 過10件,希望這個新聞是其中一件。』


他更希望推薦更多 人看《聽見天堂》這部電影,讓社會大眾更願意去關心身邊許多弱勢族 群的處境。也藉著這部電影來提醒身邊的朋友,無論遭遇到多少的挫 折,大家可以永遠懷抱著夢想,勇敢的朝著未來邁進 。最後更大方的捐出車馬費,捐出去之前他還開玩笑的說:『等等 ,先讓我算一下裡面有多少錢。』說完真的把錢拿出來數 ,再大方的交給經紀人叮嚀說一定要捐出來。直率又善良的樣子讓主 辦單位覺得真的沒有找錯人。



4.[聽見天堂]希望套票2 張 420元(單張預售票每張250元)所贈送的「希望天堂紀念套卡」及「愛盲護康按摩中心200元現金折價券」乙張,於上映戲院兌換。


「希望天堂紀念套卡」有300CC的保溫杯和心型的吸鐵+原子筆=我稱為[一箭穿心]吸鐵筆座.這樣的套票多經濟實惠啊!



一個從小失明的孩子,如何成為聞名全歐洲的聲音剪接師?


今年台北電影節在電影未成年單元有一部溫馨感人的兒童電影,就是剛榮獲義大利奧斯卡獎最佳影片提名的《聽見天堂》。這是繼《新天堂樂園》之後再度以電影為主題,再次觸動靈魂的心靈樂章,由義大利著名盲眼錄音師真人改編,永不放棄追逐自己夢想的真實故事。《聽見天堂》除了剛獲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,也在羅馬電影節、阿姆斯特丹兒童影展大獲好評,並榮獲聖保羅國際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外語片。孩子追逐夢想與老師與學生間真摯動人的溫暖敘事,感人肺腑足可媲美《放牛班的春天》,催淚指數高達百分百。

《聽見天堂》講述1970年代的時候,從小熱愛電影的小男主角米可,因為一場意外,讓他永遠必須與黑暗為伍。當時的義大利政府規定10歲的他只能到「盲人特殊學校」就讀,然而盲人學校的教育,就是將盲生也訓練成”對社會有用的人”,學習作接線生或是紡織工等等制式化的工作。可是,人生的腳步難道只能照著別人的安排前進嗎?米可並沒有輕易的屈服放棄他的夢想,這一切的挫折直到他在學校找到一台老舊的教學錄音機開始轉變…。盲童學校的一群孩子在米可的導演下,開始錄製一齣絕妙的15個王子從噴火龍手中解救公主的廣播故事,甚至還一起手牽手偷溜出去看電影。 ”盲人怎麼能夠擁有夢想”?在校長的壓制下米可幾乎被迫退學,而卻在老師暗暗的鼓勵下,米可用耳朵當成另一扇靈魂的窗戶,於是一個嶄新的世界為他而展開…。導演克里斯汀諾.波東尼根據義大利國寶級音效大師_米可曼卡西真實故事改編而成,真摯動人的溫暖敘事,娓娓道出這則充滿夢想與勇氣的感人故事。

這樣一則溫馨勵志的故事搭配著動人悅耳的音樂,在台北電影節的部落格強力播送,也讓《聽見天堂》在一團日片夾擊之下擠入今年台北電影節了十大賣座影片之一。台北電影節更考慮將再加開一場特別放映,並希望邀來視障團體,讓一般大眾也能與身心障礙的朋友共同體驗用其他感官來傾聽、感受電影,進而能夠得到另外一種感動。若是沒有機會在台北電影節看到的觀眾也不要太擔心,《聽見天堂》預計在7/27日安排在院線上映,想要觀賞這部影片的觀眾不用擔心在影展搶破頭。

而導演在拍攝《聽見天堂》的期間,也同時紀錄兩位在電影中客串演出的盲童小孩真實世界的生活,因此有另一部深刻而令人動容的紀錄片《小星星,眨眼睛》。眼盲的孩子如何透過雙手和耳朵來探索這個世界?他們比起一般正常的孩子更容易受挫膽怯、偶爾也耍小孩子脾氣,用更複雜辛苦的方式來學習、體驗世界,既使未來並不一定是充滿光明,但是他們的父母親依然付出無盡的愛,並期待他們找到屬於自己的未來。《小星星,眨眼睛》也同步在台北電影節中放映。 《聽見天堂》是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,《小星星,眨眼睛》則是紀錄兩對盲童家庭的真實生活點滴,兩部影片都讓人看到對生命充滿希望、熱情、勇氣的愛與感動, 絕對是不能錯過的電影。

(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)


社會愈來愈不溫馨了嗎?!看一下溫馨感的人片子~支持他們一下吧!!



 


福大蒸餃其它美味試吃報告2

繼上次拜訪過這家店的招牌蒸餃後,今天再度試吃其它一直想品嚐的東西~上次錯過的人,可參考下方連結回顧一下: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eonting/article?mid=2707&prev=2722&next=2698&l=f&fid=15


1.今天特地點了,每次都看到別人點,一陣香味飄過來的"香菇炸醬麵".好大一碗只要NT$60元,麵Q又不會有太多麵粉在嘴裡發酵的口感.醬料也給的好充足,口味重又不會太鹹,真是太神奇了!裡面有好多豆干和香菇哦!!怎麼說呢~~美味啦!



2.今天理智沒偷吃的拍到完整一籠的蒸餃NT$65元.


3.來個蒸餃特寫,本想拍咬一口之後的內容物,誰知道,一咬內汁就噴出了~~哇~~美味!



4.沒想到也好美味的酸辣湯NT$30元,料好多哦!!又不會只有白醋的那種酸,口味夠,建議加點黑醋吃真的好喝耶!


好朋友願意跟我一起分吃,讓我完成了想一次吃到這些東西的慾望,我忍不住要問老闆:你們有沒有什麼東西是不好吃的啊?隨便點都好吃~~這麼真的不多耶!!價格又這麼的平價,在熱鬧的市區裡,今天飽死我都甘願啦!


你住台北嗎?你來台北嗎?厚!!你千萬不要錯過這家店啦!!強力+用力的推啦!!!!!!!


捷運中山站-[1868咖啡烘焙館]試吃報告

昨天為各位介紹了[米朗琪咖啡館]後,今天再繼續為各位介紹捷運中山站附近的美食.


店名:1868咖啡烘焙館


地址:台北市南京西路25巷4-2號(捷運中山站)從星巴克巷子進去.


電話: (02)2559-2639


1.該店的名片(可惜大門入口處因為有點不起眼而沒有拍到)



2.一進來眼前正好看到手工的冰滴咖啡.旁邊也有貶賣生咖啡豆哦!還有含咖啡口味的巧克力!



3.很特別的壺具.



4.大門主入後的右手邊櫃枱兼吧台,可供內用和外帶.橘黃色的牆壁加上燈光很明亮的感覺.



5.內部的用餐區上方有可愛的花花燈.


6.旁邊有手工麵包和茶葉.加上鏡子製造空間感.


7.特別的造型椅坐起來很柔軟和舒服哦!至於那國旗後方就是洗手間了,洗手間也挺別緻的採用推門式的禸部都用水泥感打造.


8.旁邊的用餐區,趁著客人上洗手間快點拍.又是色彩鮮明的橘色,讓人好心情.


9.下午茶時間任選組合餐,友人點了沙拉+水果茶=200元


10.我點的是鬆餅+冰滴咖啡=200元(這鬆餅,可不是鬆餅機烤出來的哦!而是在平底鍋上做出來的,口感很綿密,很好吃哦!!搭配幾塊新鮮蘋果,有三種口味的醬料(奶油+草莓+蜂蜜)一次都嚐到了,很好吃哦!!


建議大家將鬆餅翻面用底下沾醬比較好吸收,先塗上一層奶油,再加上蜂蜜,很好吃哦!


11.我們二個人的飲料,咖啡是不錯,但水果茶就單單的汁沒料讓人有些失望.(提醒大家,平常沒習慣喝醇咖啡的人,記得點淡冰滴即可,否則好濃好苦的!!)PS:用的是純鮮奶哦!





去米朗琪常常要排隊1.5-2小時才有位置嗎?而你又不想等,往裡走一點吧!來試試其它的店家.


2007/07/27

捷運中山站[米朗琪咖啡館]婷子試吃報告

不用介紹就已經客滿的店,只因為太好吃了!忍不住還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~


店名:米朗琪咖啡館(MELANGE CAFE)


地址:1店台北市南京西路23巷1-4號1樓          2店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1樓


          其實二家店就在轉角處走路不到50步近而已,可是現在好像只有一家有營業.


          (捷運中山站,衣蝶百貨後方,麥當勞巷子進去)


電話: (02)2563-6768


特色:不論何時去都客滿,人多時限時二小時用餐,從早餐就開始營業,人多到爆,位置距離不夠寬大,卻讓所有人甘願排隊等上好幾小時,只為進去吃到招牌的手工咖啡/茶/鬆餅/三明治/甜點.你說神不神?曾經在平時下午翿班都排不到的店,讓我怎麼能不介紹呢!


1.因為舊店位置太小而搬到這稍為大點的新店面,仍然不夠坐,採光明顯改變很多的入口處!



2.內部的位置



3.大門進入的落地窗



4.透明化的櫃枱,店員可愛的制服,小帽帽好想買來戴哦!!



5.一角牆壁上的造景



6.另一牆壁上的茶和咖啡器材



7.每天限做的手工冰滴咖啡大公開,除了現滴咖啡,還能當成隔間,更成為造景的一部份!聰明!




8.招牌的"草莓奶油鬆餅"NT140元一堆上選的超大粒新鮮草莓,加上超厚有好吃的鬆餅!!


9.原味鬆餅NT90元



10.水果鬆餅



11.總匯三明治~四大塊哦!!那麼厚,麵包烤的有點焦有點脆脆,內料都是現做的,熱熱的肉和蛋,新鮮生菜~哦~美味!



12.英氏皇家奶茶~我的最愛!


13.冰滴咖啡!濃~香~淳!連杯組都讓我愛啊~


14.冰淇琳紅茶



15.冰水果茶



看完了這些,是不是好想去吃呢??!!位在市中心,所有的東西價位大概位於NT$80~160元之間,價位有夠平價吧!難怪天天客滿呢!我可是呆到要打洋了,才有機會拍到空盪盪的景呢!不然~來了多少次~每次都拍到一堆人,今天可是詳細拍給大家看了!


對了~這裡都要排隊叫號的,過號的只好重排了,小姐可不會留情面給你的,所以~門口老站了一堆人等~沒法子生意太好了,真擔心這麼一曝光後,我會不會要等更久了!好格友們~別來跟我搶哦!


樂華夜市-30年老店-許蚵仔煎


來到樂華夜市,從錢櫃KTV路口走進沒多遠,左手邊,就有一家寫著"30年老店-許蚵仔煎"


其實一直聽說很好吃,但有時太熱,有時人太多,總是與它擦身而過,今天一時興起的走向它!


果然~好吃耶!麵粉不會讓人吃的作噁,蚵仔飽滿大粒,蛋也沒小氣,菜用的是嫩的空心菜,醬料也剛好,給的不小氣,只可惜~猛漲價!這樣一盤要價NT$50元耶!夭壽搶錢哦!可以吃一個便當了啦!


要不是我肚子不餓,純打牙祭,照這種價位一路吃下去,我可能會吃倒了吧!


雖然如此,但想吃美食的你.下次有機會來到樂華夜市~別忘了來試試這個蚵仔煎哦!


2007/07/17

孤單由愛上一個人開始


照片婷子攝於00/12/22冬之戀~巴黎鐵塔


沒有伴的時候,即使孤單,也可以很快樂,因為在這時,孤單是一種境界。
你可以一個人走遍世界,結識不同的朋友,或是下班之後,立刻回到家裡享受自己的世界。
一個人的孤單,並不可怕,最可怕的是,有了伴侶以後的那份孤單!
遇到不好的伴侶,卻不能離開他,那才是最孤單的吧!
你和他,曾經有過許多快樂的時光,你以為從此不再孤單,卻在許多年後,忽然發現,寧願孤單一個人
假如只有你一個人,就用不著再向他交代自己的行蹤,當然也無須再逼自己和他一起成長不成長。
不必再聽他嘮叨,不用再遷就他,不用再向他說甜言蜜語,因為當你為他做了這一切,你竟然感到無比的孤單。
然而,你有太多的理由不能離開他~你不忍心讓他孤單,不如你自己孤單好了
原來,所有的責任.感情.承諾.道德.傳統.忍耐,都是孤單的源頭,孤單不是與生俱來,而是由你愛上一個人的那一刻開始


韓劇[咖啡王子1號店Coffee Prince]簡介/婷子



剪了一頭翹麗短髮的尹恩惠,再也不是宮野蠻王妃裡那個很女生很卡娃伊的公主囉!


這回她為了賺錢,在陰錯陽差下,女扮男裝的在王子咖啡店裡工作,和主人翁之間有很多有趣的故事發生哦!


整部片拍的很唯美,裡面俊男美女的,跳脫了以往韓劇的模式,一部輕鬆喜劇在炎炎夏日裡帶來了一股咖啡香哦~~~~




【韓文原名】:커피프린스 1호점
【中文劇名】:咖啡王子  1號店
【英文劇名】:Coffee Prince
【電   台】:韓國MBC
【首      播】:2007-07-02  月火劇 每週一週二晚9:50 北京時間8:50播出
【集      數】:預計16
【導      演】:李潤靜(《可愛的女人》野外導演、Best劇場《太陵選手村》《魔術 力量 酒精》)
【企      劃】:李恩奎(HIT》《advocate 》《最後的戰爭》《好吃的求婚》多部企劃)
【主      演】:孔侑  尹恩惠 李善筠 蔡貞安







圖片為網路上下載~如有不妥請告知,我將立即移除,TKS!!


2007/07/16

洋片[索命黃道帶Zodiac]+[殺人命盤The Zodiac]簡介/婷子

索命黃道帶  Zodiac (大陸片名叫十二宮殺手)
上映日期:2007-05-18


類  型:懸疑/驚悚、犯罪


片   長:  158分


導  演:【火線追緝令】大衛芬奇


演  員:傑克葛倫霍、小勞勃道尼、馬克魯法洛、安東尼愛德華


發行公司:華納兄弟


官方網站:
http://www.zodiacmovie.com/
劇情介紹:
故事描述一個至今仍逍遙法外的瘋狂殺人魔「黃道帶殺手」,其神秘的密碼殺人遊戲令全美國上下人心惶惶,可說是美國版的開膛手傑克。他公開宣稱殺過十三個人,後來又陸續殺了二十幾個人。警方確認,他犯過的七宗案件中有五宗遇害者身亡,但實際死亡人數無法確定,不過,遇害者中確實有人存活。


這個故事改編自真實的連續殺人案件,當時震驚整個舊金山灣區,而當地的司法單位合力解讀兇手留下的密碼和信件,但幾十年來仍沒有結果。【索命黃道帶】是全球知名大導演大衛芬奇(David Fincher)的最新力作,也是一部驚悚電影,他之前的作品有【火線追緝令】(se7en)和【鬥陣俱樂部】(Fight Club)等。這個故事中,追捕這個恐怖殺人兇手的四個人愈陷愈深,而兇手不斷留下的線索也危及他們的生命和安定生活,將他們置於未知的境界。


 





上面那是2007年版本,其實在之前己經有一部講述同一個真實故事被拍成電影了.


下面則是2005年版本。


中文片名:極道殺手 (大陸地區叫殺人命盤)


英文片名:The Zodiac


北美上映日期:2006/03/17 (限定地區)


台灣上映日期:未映,直接發行DVD


國別:美國


類型:驚悚


導演:Alexander Bulkley


編劇:Alexander Bulkley


演員:賈斯丁錢伯斯 Justin Chambers(三劍客)、羅賓杜妮 Robin Tunney(顛峰極限)、羅瑞克金 Rory Culkin(湖群狗黨)


發行公司:思考


英文官方網站:TheZodiacfilm.com


一區DVD:2006/08/29,點此購買!


三區DVD:已發行!


劇情簡介:美國史上最惡名昭彰的連續殺人狂─黃道殺人魔真實事件改編。當一名警探(賈斯錢伯斯 )對黃道殺人魔所犯下層出不窮的命案著迷研究時,此舉也危及到了他與家人間的關係。



同樣的故事,一個由大導演和名演員來襯托,一個則是名不見傳的拍攝,但同樣的好看!


這是真實故事,比較無奈的是,大家都知道兇手是誰,可惜時間隔了好幾十年,罪證不足,無法將他歸拿入案,而後相關的人員也都往生了,讓人有些遺憾沒有結局的電影。


可是在破案的過程中,卻是精采萬分,二部都在講同樣的故事,大家可以做個比較!


 


補充資料:


*另有1971年克林伊斯威特的《Dirty Harry 緊急追捕令》也是講The Zodiac Killer這個故事的。


*然後1996有一部電視電影The Limbic Region也是在講Zodiac Killer的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