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6/29

090630DIY[09/07構圖交換卡-隨性]/婷子

[09/07構圖卡片]交換卡
交換組員婷子*8、VICKY*8VICKY如*8、PENNY*8、REBECCA*8小蠍*7*7(休息)由熊屋掌櫃代班、小乖乖*7

會外固定:耰耰*5


本次指定材料[隨性]


090630DIY0907構圖1.JPG



這回的交換卡,我..擺脫懶人病囉!!

因為我每一張都上色了,就是用上面看到的筆上的,是利用2色混出的效果,但平常沒研究的我,當然上的很差囉!!哈!

而且每個長頸鹿我都還有剪....並且一個個打上蝴蝶結,所以這回..不懶了呢!有小費工哦!

身上的斑紋還用了亮膠點上.


左版:原本想用水晶紙做出吐出的感覺...從長頸鹿口中吐出WONDERFUL極好的感覺.可是覺得好像變成小恐龍了.

於是又用了右版:吐煙狀,最後定版.



背景:用到STAMPIN' UP的PRICELESS章、另一組字章

煙是OBP的章

長頸鹿是便宜又可愛的IMAGINISCE水晶章.(塗壓巴士站出清特價中)

材料:緞帶、亮膠、美編紙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構圖卡片交換活動由本班同學輪流出題,本次由VICKY出題祝大家玩的愉快




構圖卡片交換活動辦法:




構圖卡片交換活動辦法:



1.請於7/20日前,內附7元平信回郵以平信寄出(信封參考)、PENNY的信封 (交換日訂於每月20日,遇假日順延)




2.卡片主題:



A.依照每次公佈的構圖自行創作,不設定聯想或主題,請隨意發揮,構圖只是卡片製作的參考,不用太侷限於尺吋、方向、形狀,但也不要偏離構圖即可。


B.指定材料:不定。每次由出題小老師決定--->本次指定材料[隨性]。(花、扣子、緞帶自己想囉!記得註明^^)



3.卡片完成後請於下方按引用至你的BLOG發文,然後婷子會幫大家做聯結(紅色表示已完成)並於收齊後PO出卡片大集合,PO文時請儘量說明卡片製作動機、由來、做法、材料、想法...等,讓更多的人一起分享你的卡片故事


4.卡片大小:ATC[2.53.5(6.48.9cm)]大小。


 



5.本次指定構圖卡片交換如下:








090624DIY[TO芳子生日快樂]/婷子

090623TO芳子生日1.jpg 


  熊熊想起來..這個好像還沒PO.
6/22是友人芳子的生日.不過吶~~我們是約6/24見面的.
住的很近卻半年沒見過面的老朋友@@
話說二個老人家很久沒K歌了,新歌都不認識我了,唯一會唱的新歌是TANK的[如果我變成回憶]因為有看韓劇的關係.宅到徹底了吧!!

那咖啡渣除臭包,當然是學以致用的新產品囉^^附上祈祈給的手刻蛋糕做成的卡片,全都DIY的哦!!^^
祝友人生日快樂!!

一本小書..讓愛遊玩的友人將自己的照片填滿回憶.


一張祝賀的小卡順便放在小書中間當插卡.


 


朵朵小語-風中之沙

風中之沙










2009/06/28

圈圈-本末倒置

 




『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刻...』


我從來沒有想像過...


自己有機會使用到這句話來形容心裡的感受...


_


當時的狀況大概是這樣...


覺得自己反正肯定會失敗...


但我想至少給自己一個可以終止幻想的理由...


正所謂...要死也想死的轟轟烈烈...


所以我股起勇氣緊張的開口了...


『你...你願意跟我交往嗎??』


抱著必定被打槍的決心說出了這句話...


只希望對方回絕的方式不要太令我難看...


_


 


 


事後才知道...


他覺得我用這麼笨的方式告白其實很可愛...


當然...那是在我們居然真的開始交往之後...


才有辦法在牽手散步時聊到這件事...


看著這個條件完美到像場夢似的對象...


讓我覺得...這真的是我這輩子發生最幸福的事了...


_



只是......美好的事物...


懂得欣賞的...當然不只有我一個人...


就拿我們一起等公車的時候來說...


走過我們面前的人往往盯著他邊走邊看不說...


大約有三分之一的人走過了還會回頭再瞄幾眼...


我在想不是我過度情緒敏感...


因為就連私底下跟朋友聊起這個剛在一起的男朋友時...


朋友們開心的神情以及好奇追問的程度...


彷彿是他們自己跟我的男朋友正在交往似的...


_



是的...不只是我...


在這個地球上有某個比例上的人們...


都覺得我這個男朋友相當迷人...


有時候...離幸福太近...


又或著當人生中最美的事情實現了...


卻反而不是件好事...


_


 


因為他的外表以及我所觀察到的種種...


讓我意識到必需得要讓自己越來越好才能配的上他...


_


所以每次要講電話之前...


我會先想好幾個有趣的話題...


以確保待會的通話過程會是開心的...


只是準備了這些...


一但講起話來...


一但他那奶油般的聲音入耳...


所有的事先準備只讓我顯的更僵硬...


連續吱吱唔唔的...


除了聽到他那悅耳的聲音之外...


我根本沒有說上幾句話...


掛上電話之後...


我總是懊悔自己的表現不佳...


_


或是特地約在餐廳吃晚餐...


精心打扮是一定要的...


我希望他每次看到我都是最完美的樣子...


只是越注意自己的外在舉止...


一但面對了他...


一但他那電力十足的眼神掃射過來...


我不是一會兒叉子掉到地上...


一會兒又不小心打翻桌上的水杯...


忙著出糗忙著圓自己的場再忙著想要讓心情快點平復...


整個晚餐我忙死了...


根本沒有辦法好好跟他聊天...


_



回到家後又是一場自己對自己的檢討大會...


我好怕失誤卻總是表現的不好...


好怕說錯話做錯事他會不喜歡我...


畢竟他是如此的完美...


一想到這裡又覺得自己真的配不上他....


_



這天上班開了電腦...


我檢查了信箱...


居然出現了封來自他的信...


標題是這麼寫著的...


『你...好像沒有真的喜歡我...』


而E-mail結尾的最後三句是...


『我總覺得你連最基本的聊天都不專心...』


『我想你大概是沒那麼喜歡我吧...』


『也許我們不必再繼續浪費彼此的時間下去....』


_


我明明是滿肚子的愛無從傾洩...


而他卻一點都沒有感受到...


是對外表的在意讓我本末倒置了嗎??


只顧著想表現完美...而根本忘了愛...


也許完美如他...要的不是另一個完美的對象...


而...只是一場平凡的愛情??



BO2-愛也有錯嗎?





我們很相愛,可惜沒未來,


因為公司有規定,員工不准談戀愛,


我們很不捨,聚散成兩難,


因為老闆有說過,一旦發現就滾蛋,


我們很無奈,終究要離散,


因為就算偷偷愛,早晚還是要公開。



朵朵小語-陪伴與傾聽


朋友有心事時,你常常是他傾訴的對象。


或許當局者迷,所以你總是為朋友感到心急,想把他拖出情感到牢籠,希望他能將真相看清。


而當你發現他依然執迷的時候,你也總是覺得灰心,甚至生氣、傷心。


但,親愛的,你可以不涉入的,也不需要涉入。


你當然希望朋友好,可是他有自己的時間表,一旦時間到了,他會恍然大悟的。


而在這之前,你所能做的,只有陪伴與傾聽而已,在他疲憊的時候拍拍他的背,在他哭泣的時候幫他擦去眼淚,在他詢問的時候給他客觀的分析與建議。就這麼多,再多就太多了。


畢竟那是他的人生,所有的難題只能靠他自己去體會,所有的決定也只能讓他自己去面對。


你是他的朋友,不是他的訓導主任,不需要以為自己有責任去矯正他的心思與行為。


陪伴與傾聽,這樣就夠了。



幾米-馬戲團團轉

妳身上散發出<br /><BR>春天清晨森林裡青草的芬芳,<br /><BR>於是我漸漸變成一隻鹿,<br /><BR>永遠不願離去。

妳身上散發出

春天清晨森林裡青草的芬芳,

於是我漸漸變成一隻鹿,

永遠不願離去。


2009/06/27

朵朵小語-舊地重遊

多年前的那次旅行給了你許多美好的回憶,讓你至今念念不忘。
於是你安排了同樣的地點,同樣的路線,同樣的住宿,甚至同樣的同伴,試圖再重覆同樣的旅行一次。
但你並沒有找到你要的感覺,太多細節與你的期待不符,因此整個行程你都暗暗淪陷在一種「不對…不對…不是這樣」的失落情緒裡。
聽過那句印度諺語嗎?「你無法踏入同一條河流兩次。」
雖然是舊地重遊,卻已不是舊時的你,也不是舊時的風光,所以你要如何複製舊日的感覺?
時間不停地往前奔流,每一個當下都是永遠不能復返的時刻。
但親愛的,也正因為如此,所以人生的每一個時刻才是獨一無二的珍貴。


2009/06/26

朵朵小語-只是存在而已


每一片草葉,每一朵花,每一棵樹,都只是存在,沒有野心;都只有當下,沒有對過去的悵惘與對未來的渴盼。


所以它們如此自在。


想像一下,你就是那片草葉,那朵花,那棵樹。


放下一切期望與掛慮,也拋開一切對自我的挑剔。


任蜂蝶來去,任風雨來去,你接受全部的自己,也安於生命的四季。


於是你知道,在皇天與后土之間,你就是至高無上的存有。


鬆開你自己,親愛的,自在無他,只是存在而已。



幾米-馬戲團團轉

 





我對一棵樹說出一個天大的秘密,秘密順著樹幹傳到枝頭,在空中散開了。

大雪及時地落下,為我掩蓋這一切。

2009/06/25

090620星巴克咖啡渣創意活動花絮-3.染布與隔熱套杯墊製作/婷子

文接:090620星巴克咖啡渣創意活動花絮-2.除臭包與卡片製作/婷子

接下來玩玩進階班的東西囉!!
首先一樣是進場...吃吃喝喝+聊聊...哈!!真是把星巴克的點心和咖啡當下午茶吃到飽了.一個字"爽"

然後一樣是咖啡分享..

接著進入主題....利用PowerPoint告訴大家咖啡渣的妙用有哪些?
然後首先開始玩染布
染布的做法...橡皮筋怎麼圈會出現什麼形狀.
染布的染水製作比例(為求環保當然是存天然的咖啡渣+明礬粉(定色用)
1.2000cc的水+200G咖啡渣-->煮10分鐘....
2.1500cc的水+2G明礬粉--->泡10分鐘....
3.沖靜晾乾即可.



於是一群人開始七手八腳的將橡皮筋綁在布上啦!!


最後成品...因為時間有限,加上一堆人,所以效果不是那個明顯.
不過還是可以看出...最上面那個是格子型...右邊是圓形...左下是隨意發揮的(我將二者合而為一)


參加這個的重點在證明...咖啡渣真的可以當染布的藥水,而且存天然不傷手又環保,隨手可得又好玩^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接著是[隔熱套杯墊製作]
很多朋友都拿隔熱墊做過美編相本或卡片了,沒想到它還可以做成杯墊耶!!
1.首先就是拆開來剪成一條條寬約1公分(時間關係材料已經備好,真貼心,省得我還要剪了)
2.接著是有紋路的向外開始圈....一片接著一片的慢慢捲.


3.做好後套上橡皮筋固定裡面的白膠即可.
小秘訣..不要用雙面膠帶,因為久了容易崩開,根據老師們的實驗,白膠和保麗龍膠的效果最好.

4.這是當天隔壁同學的作品,很可愛吧!!


事後證明...隔熱墊確實會遇水更密,所以先前懷疑碰到水不就壞了,其實一般杯子上的水還好啦!!
不一會就吸乾了,而且密度更好,當然如果你用雙面膠就毀啦!!


會後又有戰利品~這是老師給我的10磅星巴克LOGO鐵湯匙+一串麻繩(事後我又做了除臭包送給朋友了^^)


這些就是那一天的學習成果^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簡單分享當天的活動概況.
台北的活動已經結束了.
6/27在台中
7/4在高雄
有興趣的快去參加吧!!


 


如遇破圖請至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eonting/article?mid=40191


2009/06/24

090625DIY[AMYRS70構圖-遺忘forgot]/婷子

090625-遺忘.JPG




自從上回接觸過這家構圖後就愛上了,因為格主幾乎天天更新內容,而且還有卡片細部的拍攝和影片作法分享.
這才知道原來一張漂亮的圖卡,是利用什麼方式?多層的上色才能有這麼美的成品.
尤其它沒有限定品牌、技法...,算是比較好發揮的,所以這回接著串連.心想至少每週一張來個搞工的卡片.

別小看這張看似平凡的卡片....算是個人來說最搞工的一張吧!!
1.G-GIRL圖卡的上色...一樣是用色鉛筆多層上,不過不夠亮,拍不太出來.
2.剪下,對懶人婷子來說不易啊!
3.卡片一共貼了9層.對!不用懷疑.所以我用了珍藏美編紙,而且都達200G還用了難得出現的裝飾物和緞帶,這張成品真傷本,哈!!

但是有柔和和可愛吧!!

主題是:遺忘
瞧她一臉茫然的表情,因為忘記帶KEY了,所以不能回家了.可憐耶!


090620星巴克咖啡渣創意活動花絮-2.除臭包與卡片製作/婷子

文接:090620星巴克咖啡渣創意活動花絮-1.點心篇/婷子試吃報告

活動地點是在重慶門市4樓舉行,假日當天不開放一般來賓,所以是整層樓包下來,由參加人員分攤場地費.

1.驗明身份,繳交入場費NT$300元後,發了一份材料包,看起來挺有質感的呢!!


吃完點心、咖啡(全都無限暢飲),連同桌伙伴都聊完天後,活動正式開始.

首先就是"分享",這是星巴克每天會議的傳統,就是一人一杯咖啡.-->阿娘喂我今天會不會咖啡喝太多了啊!!@@)

接著依照4步驟飲用:
1.聞:將鼻子放到杯緣,並用手蓋住,用力吸取它的香味.
2.啜:要很大力的吸出聲音,藉由空氣和咖啡融合.--->這個很重要,跟一般只是喝到肚子的咖啡居然不同耶!@@
3.潄:在口中稍為滾動一下.(當天省略這個步驟,可是我以前上個課,記得是要這樣的!^^)
4.吞:吞下去後,感受一下咖啡的味道..
當天我們品嚐的是[非洲-伊索比亞斯丹摩]咖啡,有點柑橘和檸檬的香氣搭配著黑咖啡,讓我整個人瞬間清醒了.

然後開始做除臭包啦!!
2.先拿出一塊方布,那材質很厚,且透氣又不會漏細渣,接著將它放在中間之後綁起來.


3.這就是成品啦!!簡單到爆啦!!至於布的折法我實在沒法拍也寫不出來....
麻繩留長一點就可以掛在衣架上,放進衣櫃當芳香劑囉!!^^

PS:重點是...拿回來的咖啡渣不能這樣做,一定要在大太陽底下曬過,否則放個二天就發霉囉!!
它的保存期限大概是一個月,之後只要再換掉咖啡渣即可重覆使用.
不但簡單又環保,且是廢物再利用,超贊的點子啦!!
咖啡渣的功用不只這些哦!!
你還可以拿一點丟在水龍頭的管子裡,它會隨著水流,沖洗水管,又達到清潔的功效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接著做卡片囉!!

1.先拿出白色卡紙,隨意畫出你想到的咖啡杯.
2.接著隨意貼上泡棉.
3.在泡棉上面灑上咖啡粉.
用咖啡渣做卡片完工.
原本只想做熱咖啡...一個大杯子,但要配合老師教的咩,只好弄上大冰塊了.


然後聽說是最難的....用黑色做卡片,很多人卡在這做不出來.
我直覺想到咖啡杯....
於是拿出現場工具..有點膠的筆...灑上金粉...讓黑襯出它的美.
旁邊有人看到,馬上照本宣科了><我們在玩創意,不是抄我的創意好嗎!!><真是的!!
然後剪下我吃點心用的餐巾紙LOGO圖貼了上去,再用我剛才用的攪拌棒貼在旁邊.
全都是再生利用哦!!
PS:因為時間非常趕,且那隻很粗...所以做的不精細><還等不及它乾掉就收起來了,所以回家再拍就糊掉了.


這是現場剛做好拍下的,有很乾淨吧!!^^瞧現場道具不少,就看大家怎麼使用啦!!


這張是老師的作品.也是這次參展的設計師.OH!!YA!!我擁有設計師的作品,當天老師的範例^^這是我覺得最棒的紀念品了.(好險大家不識貨,別人去要),婷子還特地要求她在下方簽名哦^^



當然...活動當天低調的婷子還是沒法低調的被主持人要求分享了一下心得.
然後得到了這本便條紙,OH!YA!!只送不賣的哦!!
這是正面.


這是背面(內頁也是這個圖,只不過色澤很輕就是了)


小整理一下:
咖啡喝完後的咖啡渣能幹嘛用咧?
1.除臭包、芳香
2.清潔管子
3.做卡片

待續~


 


PS:破圖請至下列觀賞完整報導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eonting/article?mid=40147


朵朵小語-雲之下

雲之下






黃媽媽手工牛軋糖/婷子試吃報告

黃媽媽手工牛軋糖3.JPG


 


一切都因懶人病.....過年前的試吃,現在才PO.

這是耰耰她們家的手工牛軋糖.別以為是朋友我就會手下留情哦!

當然要訂購就去耰耰家..要看清數量再下訂哦!!PS:有夠便宜哦!!


黃媽媽手工牛軋糖
地址:台北縣(已從永和搬到土城,接著要搬到林口)><所以不打了,反正只能宅配,哈!!

網址:http://eva0507 .pixnet.net/blog /category/list/1 378993


售價:這樣一包是300公克半斤重NT$150元,有划算吧!!純手工哦!!

成份的比例因屬商業機密,我這就不另外說明了.

只能說..裡面放的不是市售一般的砂糖,而是採用比一般高價的海藻糖,口感吃起來有甜味,但不會膩,營養成份也高(耰耰的東西向來都重質量的,沒想到UU媽更不遜色).

我和我媽最愛有蔓越梅口味的了,沒想到牛軋糖+杏仁+蔓越海會這麼順口.
UU媽的杏仁好大顆....蔓越梅是優XX家的丟進去...好大粒@@真是不計成本的販售耶!!


說了這麼多...結論是...

我家人都愛吃..因為偏軟,老人家很適合,可對我而言太軟了一點,以為放進冰箱會變硬,結果因為是海藻糖,所以無效><

可是我媽她說難得吃到這麼軟硬剛好的口感,堅持要我不要跟耰耰反應太軟><老媽..這是我的試吃報告耶!!@@

但我最愛的堅果+還有對女性很好的蔓越梅都很大氣的在裡面,每一口都可以吃到....

咬下去的杏仁脆度很足夠,不像一般不脆,吃到那種很NG咧.

而蔓越梅一咬下去,香氣就會在嘴裡散開,本想控制體重,結果一個接著一個..愈吃愈順口><

我家裡人一人一包,以為可以放個幾天,豈知....當天解決><

好吧!!我承認真的很好吃,但就我而言,如果牛奶糖的部份能再硬一點點(咬下去拉時會牽絲的軟-->可是老人家適合,看來我要另外訂做咧,哈!!)那就滿分啦!!

推吃指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