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7/31

090801DIY[09/08構圖交換卡-Thinking of you]/婷子

 


[09/08構圖卡片]交換卡
交換組員婷子*8、VICKY*8VICKY如*8、PENNY*8、REBECCA*8小蠍*7*7(休息)由熊屋掌櫃代班、小乖乖*7
會外固定:耰耰*5


本次指定材料[銅扣、兩腳釘、紙花、扣子任一]


 


090731DIY0908構圖2.JPG




這個月的交換卡,經過前幾天三張大卡+三種紙質的實驗之後,終於定版了,我有很認真吧!
最後選用的是法國水彩紙...是目前用過的紙當中單價最高的咧.沒法子誰教義大利水彩紙沒貨了.

使用工具:
1.SU印章一枚.
2.MEMENTO印台蓋印(目前用過最棒的黑色印台)超細、快乾、夠黑、飽足、重點是不臭、好清(溼抺布一擦乾乾淨淨)
3.Copic上色
4.使用網格技法,用各色小印台刷色.
5.美編紙+兩腳釘



每一款都是不同的顏色,是因為我可以順便練習使用不同顏色的堆疊,適應一下手邊的筆咩!!^^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構圖卡片交換活動辦法:



1.請於8/20日前,內附7元平信回郵以平信寄出(信封參考)、PENNY的信封 (交換日訂於每月20日,遇假日順延)




2.卡片主題:



A.依照每次公佈的構圖自行創作,不設定聯想或主題,請隨意發揮,構圖只是卡片製作的參考,不用太侷限於尺吋、方向、形狀,但也不要偏離構圖即可。


B.指定材料:不定。每次由出題小老師決定--->本次指定材料[銅扣、兩腳釘、紙花、扣子任一]。



3.卡片完成後請於下方按引用至你的BLOG發文,然後婷子會幫大家做聯結(紅色表示已完成)並於收齊後PO出卡片大集合,PO文時請儘量說明卡片製作動機、由來、做法、材料、想法...等,讓更多的人一起分享你的卡片故事


4.卡片大小:ATC[2.53.5(6.48.9cm)]大小。


 



5.本次指定構圖卡片交換如下:






090801DIY[Friday Sketchers63構圖-Get Well Wishes]/婷子

090801Friday Sketchers63構圖.JPG


本週最後一個構圖....@@好累哦!!接下來要暫時先做交換卡了.
昨夜看電視時完成一半,今天接著把它組合完成.
現在...印章大小已經不太是問題了,主題也不拘,只要拿出想做的印章,蓋一蓋、上個色後.
接著看適合大小的構圖套用,再開始找底下搭配的配件,加以組合便完成了.
每個時期或每個構圖的完成順序並不相同.
這個星期學到的是.....再小的印章..都可以當成一個主題,只要配置得當即可.

這回用了三組SU的章完成.
蝴蝶下方還隱約蓋了常用的同組章,代表尾巴飛過的痕跡,配上小小閃閃的珠子(珠子謝謝REBECCA提供)
上色是用COPIC.快速又不暈染.
最底部的紫色是色紙來著.

Friday Sketchers63構圖:


幾米-馬戲團團轉







大象,大象,你的鼻子怎麼這麼長?


媽媽說:鼻子長才可以深情擁抱。


2009/07/30

090731DIY[MTSC32構圖-令人愉快]/婷子

090731MTSC32構圖.JPG


如果我沒記錯..這是挑戰本週的第十個構圖了.
很想把一週的每個構圖都做一輪,但理想與現實是有差距的.
這一週...把自己搞的充實又好累啊!!週末要來趕做交換卡了.
這系列的構圖也不會很複雜,就最基本的方方圓圓,層層疊疊即可.
反正都花了那麼多功夫去找了,就順手做一張試試囉!!
主圖部份用了2顆SU的章.
上色是用COPIC.看不出來至少用了12色吧!
炎熱的夏天配上清爽的花朵...搭上[你是令人愉快]的字章.

MTSC32構圖:


090731DIY[MFT92構圖-enjoy]/婷子

090731MFT92構圖.JPG


構圖做不完...
可是啊!!做完後超開心的.
因為一張構圖大卡,所以比較可以不用擔心材料不夠用的問題,上回剪剩的圓、用剩的紙,都可以接著用.
而且成品做好後才發現,原來..我也可以做出這樣的感覺.
這回第一次做MFT的構圖,所以用了唯一的MFT的章來完成.
第一次收到這組章時只會用單純的黑白蓋印、組合完成ATC.這回已經可以上色變化了.
我利用COPIC上色,因為麥克筆快乾,所以不用擔心顏色搭到會糊掉的問題,且上色快速.還簡單的畫出了陰影的感覺.這回讓她穿上粉紅色點點的衣服,配上日本的日式紙,加上一點中式的花樣來個中日合併.

MFT構圖:


朵朵小語-擁抱現在





090730DIY[SC238構圖-thank you]/婷子

090730SC238構圖.JPG


構圖玩不停...
我實在很佩服外國人的腦袋,每週想一個構圖,光SC就已經出到238個了@@真是做也做不完呢!
初看構圖時總覺得好難,一層又一層的,主題、配色、配件等問題,但其實沒那麼難!
首先因為已經有了構圖,你不用擔心擺放的位置.
再依照構圖找適當大小的章即可.
隨意拿棧蓋蓋後,再拿出美編紙、配件配配就好了.
最近發現...再小的一顆章都能當主題呢!!
像我這次用的是SU的滾輪章.
只不過它已經被我拆解成草皮章了.
然後分別蓋出小小的...加上一些小東西,就完成一張卡片了.
每天晚上8:00-10:00忙著看妻子的誘惑,趁著中間空檔組合完成!!

SC238構圖:


2009/07/29

090730DIY[Mojo97構圖-I love you]/婷子

090730MOJO97構圖.JPG


本週Mojo97構圖難得沒有出現蝴蝶結,但卻出現左上角那個><
沒有那個打洞器,只好自己想法子啦!!
我利用SU長楕圓的打洞器自己剪出來後堆疊的,詐看之下也有點像囉!
自從用了刀模片後...什麼圓..我都不怕你們了,哼哼!!不過圓邊刷色好像太多了點.
下個月就情人節了,所以先做上適合情人節用的卡片.
告白說愛當然要有亮亮的的小鑽出現囉!!那個是在大創買的.

Mojo97構圖:


090729DIY[PWC#62構圖-welcomebaby]/婷子

090729PWC62構圖1.JPG


最近為了有目標性玩卡片,所以全都玩構圖.
仔細發現居然收集了各式各樣的構圖..我每天做一張也都都做不完@@
這張是用了可愛的SU章3顆完成.
那小BABY和娃娃車可是不同組的哦!!這樣搭可愛吧!
上色則是用了COPIC,最近正在嚐試中,果然這顏色是我喜歡的...飽和又柔柔的感覺.


PWC62構圖:


2009/07/28

朵朵小語-最棒的禮物











090728DIY[SSSC#28構圖-夏日水果]/婷子

090728SSSC28構圖.JPG


當時望著這水果.....一直在想不可能...我不可能做出什麼東東來的.這章不適合我吧!

可PENNY說:有些章就是要拿在手上,望著望著就有感覺了.

自從上個月收到它的檸檬迷你交換卡就好喜歡,於是想著我該怎麼組合我的水果.

沒想到..今天終於...把它們生出來了,而且我自己很喜歡這種繽紛的組合.

點上一點3D膠,增添一點可口的感覺.

屬於夏日的清涼水果上桌囉!!!

SSSC#28構圖:


090728DIY[The Pink Elephant#25構圖-Thank]/婷子

090728構圖The Pink Elephant25.JPG


這是一張該報廢的圖卡....因為當時還沒請教過人瞎畫的,而且上的不好.
可是人家給的圖卡,丟棄..好可惜哦!!想想還是留一下囉!!
至少衣服有補救回來,已經可以畫出漸層的感覺了.
旁邊三個點...做成花的樣子,也算有點創意了吧!!

The Pink Elephant#25構圖:


2009/07/26

090727DIY[SS-61構圖+網格技法-Thanks]/婷子

090727SS-61.JPG


用現成的ATC改成大卡真是簡單又方便啊!!
只要注意配色問題,一下子就能完成一張卡片.

這張是上回網格技法一起做的三張中最後一張.
以前都會急著一口氣完成作品,但現在一點也不急.
而且每週構圖多到玩不完了@@
所以擺著等待適當構圖題目出來再組合,這樣一舉二得的方式也不錯.

這張是利用之前做卡片剩下的二張紙拼接而成,加上主題ATC和緞帶組合完成

SS-61構圖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