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1/27

091128DIY[SSC127sketch challenge]/婷子

091128SSC127.JPG


啦~啦~啦~~
聖誕節的腳步近了...
所以最近的卡片不自覺就朝聖誕卡而走.
但又想有別於只有一般的紅、綠、白..
於是我加入了牛皮紙...利用自然的大地色系襯脫.
這顆小樹...簡單代表聖誕樹.
利用浮雕背景(embossed background)製造大雪紛飛的感覺.
再塗上不同色的亮膠,加上幾顆不同色的水鑽,很有聖誕裝飾的感覺吧!!
背景也用了同一主題的緞帶、美編紙.
一整個聖誕風.....提醒今年要做聖誕卡的人該準備了^^

SSC127sketch challenge:


印章:STAMPIN' UP!、貝登堡
印台:Memento水性超速乾印台黑色、VersaColor綠色、micia綠色
工具:Nestabilitie、浮雕背景(embossed background)、打洞器
其它:緞帶、美編紙+炫麗紙+牛皮紙、水鑽、鐵線


091127DIY[09/12素描挑戰(Sketch Challenge)交換活動]/婷子

 [09/12素描挑戰(Sketch Challenge)]交換活動


本次指定材料[緞帶 ]



12月份是聖誕節,因此指定主題X'MAX


091127DIY0912素描交換2.JPG


聖誕卡每年都在做,但是就算只有概念重覆也沒意思啦!!
本以為今年我大概生不出什麼特別的,因為覺得自己去年的已經做的挺不錯了.
幸好..上個月已經做出覺得很滿意的聖誕卡,而這個月..愈接近節慶愈有感覺了.

本次我設定的主角是絨布的彩球,這是去年聖誕節過後才發現的特價品,二話不說先買進再說.
那時想著..明年一定要用它來做.
而這回幸好耰耰出的題目很寬廣,足夠我裝入這些東西.
搭配了美國章的雪人.
再加上HERO的字章.
因為物件有點多,所以我將[素描挑戰(Sketch Challenge)]的圖形左轉,改成直式.
至於主圖中下半部灰色部份,我可沒有漏掉哦!!我是利用亮膠舖成雪地的樣子來代替,這..有創意了吧!

印章:美國章雪人、HERO字章
印台:Memento水性超速乾印台黑色
工具:Copic上色
其他:美編紙、亮膠、緞帶、剪刀、泡棉

這回...我一樣費工的將大卡的形式擠在ATC裡了,熱鬧繽紛又不會零亂,就是這次我想呈現的聖誕卡.
蓋印、剪貼、細小的泡棉、上膠待乾、小到不行的珠珠也用的很乾淨,有用心的一張ATC哦!
預祝大家:聖誕節快樂!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素描挑戰(Sketch Challenge)交換活動辦法:





1.請於12/18日前,內附7元平信回郵以平信寄出(信封參考)、PENNY的信封 (交換日訂於每月20日,遇假日提前)



2.卡片主題:



A.依照每次公佈的構圖自行創作,不設定聯想或主題,請隨意發揮,構圖只是卡片製作的參考,不用太侷限於尺吋、方向、形狀,但也不要偏離構圖即可。


B.指定材料:不定。每次由出題小老師決定--->本次指定材料[緞帶 ]。



3.卡片完成後請於下方按引用至你的BLOG發文,然後婷子會幫大家做聯結(紅色表示已完成)並於收齊後PO出卡片大集合,PO文時請儘量說明卡片製作動機、由來、做法、材料、想法...等,讓更多的人一起分享你的卡片故事


4.卡片大小:ATC[2.53.5(6.48.9cm)]大小。




5.本次指定FTL素描挑戰(Sketch Challenge)






2009/11/26

091126DIY[Mojo114sketch challenge]/婷子

091126MOJO114.JPG


又很久沒有做素描挑戰了.
一看到這回的Mojo覺得很有意思,一眼就覺得像路邊的咖啡小屋.
所以這回決定做成下午茶小屋的感覺,並刻意挑戰ATC,放棄做成大卡.
那二層特意將捲的翹翹的,做成屋簷的感覺.
讓陽光灑在露天咖啡座....

Mojo114sketch challenge:


印章:小玉的印章
印台:Memento水性超速乾印台黑色
工具:Copic、打洞器
其它:緞帶、美編紙(日本手工抄制紙、KECOMPANY、書局)


2009/11/25

永和-大三品蔥燒包/婷子試吃報告




哦哦!!就愛吃吃吃...繼續追文報導中....嚴重脫稿中@@

今天要告訴大家這間...電視美食節目報導過、報章雜誌、永和在地人都介紹過,位於復興美工路口處.

店名:大三品蔥燒包
地址:北縣永和市秀朗路一段183號(中正路口)
電話:(02)3233-5728

每次經過一直說要去買來吃吃看,但總是碰不到對的時間,和對的時機點.
終於那天讓我記得特別去買來嚐嚐.

看[蔥燒包]這個名字...一直以為是類似胡椒餅,烤的...結果...不是啦!

吼~搞了半天....其實就是大大的包子啦!!阿咧~

各位看倌,你們知道這一個包子多少錢嗎?
售價NT$30元好貴的肉包哦!!已經叫了也不好意思說不要.
於是心疼的買回家分給大家吃...
來瞧瞧這包子有什麼過人之處.


一口咬下....外皮很有彈性耶!!而且非常密實,瞧照片上...幾乎找不到什麼空隙呢!
裡面的料非常多,有蔥、肉、洋蔥,胡椒粉的味道也非常有勁.
比一個拳頭大的肉包,再加上整顆都很扎實,說真的一個吃完後還真是飽@@
雖然價格真是高了點,但沒吃過真的太可惜了.

推吃指數:




如遇破圖請至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eonting/article?mid=45174


2009/11/23

091123DIY[MTSC49sketch challenge]/婷子

091124MTSC49.JPG


好幾天沒有跟隨素描挑戰了,趁著空擋,收到熱騰騰剛出的題目,趕緊來做一張.
這回要嚐試的是用圖卡做卡片.
我經常使用DM、貼紙做卡片,但用圖卡真的是少之又少.
其實我一直很喜歡牛皮紙的顏色來做卡片.
但台灣的卡界似乎不流行,幾乎沒看到有人在做.
而且以前也不知道去哪裡才能買到這種紙.
這回終於買到材料,可以實現心中的想法,感覺非常棒!
所以最近大概都會嚐試這種風格來做變化吧!!

這回結合圖卡.
利用簡單的毛邊線來取代素描旁的花邊.
本來想用蕾絲,但好像太暇想了,哈!!
而且我怎麼可能會有那種東西呢!
基本上我會買的東西都是屬於經常性使用,對於一次性或不常使用的都歸為奢侈品.
避免把自己的窩變成嚇人的倉庫@@
耰耰就看過我的機絲....真的很少對吧!!
但是...偏偏我還能幾乎每日一卡的做,產量絕對不輸人,目標在每一顆章都被我使用過,且重覆5次,還能看到不會厭煩,秘訣就在於....創意+身邊處處是做卡片的材料啦!!

這張是要送給不玩手作的人,所以那些亂七八糟的技法和複雜性完全不要.
簡單的有對方喜歡的貓咪,暖暖的大地色.
小變化除了旁邊的毛線外,就是小貓頸子上的蝴蝶結了.

MTSC49sketch challenge:


2009/11/22

091123DIY[09/12迷你卡-交通工具]/婷子

[09/12迷你卡片]交換卡


交換組員:婷子*5*5、Penny*5、Rebecca*5耰耰*5小蠍*5


 


091123DIY0911迷你卡-交通工具2.JPG


 


這個月要交換的主題是[交通工具].
剛聽到題目時,不知道可以做出什麼,後來一度想到馬、驢這些代步東西,不過吶~這些章我也沒有
後來想到馬車、雪橇甚至熱氣球但那些我都做過了,所以不考慮.
這回就是想再挑戰復古的感覺.
於是拿出這三顆沒有用過的章.
看似簡單,做起來也真的很簡單,就只是蓋印而已,但..是我想要的感覺^^

這張卡的主題是[飛機]->符合這次的題目.
可是如果只蓋了飛機又沒什麼意思.
於是想到..出國時行李箱上面的吊卡,就將它做成那種形式.
照片可能看不太出來,不過我用了三種顏色去堆疊.這是我第一次用這種方式.



印章:韓國章、美國章
印台:Memento水性超速乾印台黑色、BRILLIANCE白色、灰色.
工具:打洞器
其它:金色緞帶、牛皮紙、美編紙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迷你卡片交換活動辦法:



1.每人製作樣式可重覆或皆不同12/18日前,內附7元平信回郵以平信寄出即可(信封參考)、PENNY的信封 (交換日訂於每月20日,遇假日提前) 



 


2.卡片主題:



依照每次公佈的題目自行創作,由出題者決定--->


 EX:不能超過三個章、只能單一黑色蓋印、一定要上色...


或依系列之分:比如食物、水果、動物、花草、復古、小朋友、卡通等系列。 


3.卡片完成後請於下方按引用至你的BLOG,然後婷子會幫大家做聯結(紅色表示已完成)並於收齊後PO出卡片大集合,PO文時請儘量說明卡片製作動機、由來、做法、材料、想法...等,讓更多的人一起分享你的卡片故事


4.卡片大小:[(7.57.5cm)33大小,單面不用對摺。




091107桃園-風車的故鄉庭園餐廳-美食篇

文轉:091107桃園-風車的故鄉庭園餐廳-景物篇

店名:風車的故鄉庭園餐廳
地址:園縣蘆竹鄉中正北路326號
電話:(03)2123233
網址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windmillsHT

這回直接進入主題[吃]的介紹吧!

1.熱呼呼的餐包,被毛巾包覆著送上來,有二種口味,一種是一般的餐包,另一種是五殼雜糧,有堅果的哦!!


正統西餐吃法,左邊另放了一個盤子,並送上小奶油,利用小餐刀塗抺食用,麵包非常可口.好吃!!


主廚濃湯:我點了洋葱湯,看起來很香濃,喝起來..老實說薄了點,不夠濃稠,真正好吃的洋葱湯是要經過十小時熬煮而成.
PS:瞧它們的餐具,各個站立的很好,很有質感和份量,而且擦拭的很乾淨.


服務生會應顧客要求幫你加點起士粉,但它可不是一般的瓶裝起士粉,而是真的大塊起士現磨的哦!!


友人的蔬菜湯,這不是玉米湯口味,而是真正的奶粉打出來的口感,真的好奶哦!但其它的味太薄,奶味太重了,比例有點不多,席間服務人員還拿了好長一隻胡椒瓶現磨哦!


接著等待主餐來到前,拍一下桌上的水杯吧!!每桌都有附上檸檬水,但服務人員還是會不停為您的杯子加滿水.一旁的鹽、胡椒,造型也很美觀,全部透明的感覺,好浪漫哦!!


田園沙拉...老實講..我不愛吶!!中間就是新鮮蘋果、蔬菜,醬汁是酸酸的..忘了叫什麼@@類似紅莓這種.

茄吃起來是有機的,多汁香甜!!依慣例..友人應該整盤不動,請服務人員收走,但...她居然因為一首歌而轉性了@@林宥嘉唱了[看見什麼吃什麼]...
歌中唱到..唱壞好比沒吃過...她居然吃光了@@超級挑食,威嚇都沒用的人,居然...慢慢、努力的吃光了,水啦!!


友人的主餐:燒烤豬肋排NT$420元,旁邊的紅黃椒、花椰菜都沒有醬汁,還有養生飯,太乾了@@
那豬肋排不是開玩笑的好大@@正當友人不知如何下手時,服務人員察覺到她的困難,於是來告知,我則順勢請服務人員幫忙友人切好.


我的主餐:香草烤全雞NT$580元,它是一整隻雞沒錯!!看起來以為很小,吃起來還真多.@@
外皮有點焦脆,吃起來最是美味,肉質一切開時,裡面冒煙,雞肉絲非常嫩啊!!
前面那二個造型腳,正好用手掰雞腿來吃,好主意^^
最愛它的醬汁了,那口感就像義大利醬麵一樣,非常美味.


附餐飲料我居然忘了拍了@@
因為跑去拍風景了.
我的熱咖啡味道很香濃,以附餐來說口感算不錯的.

看起來程序很少的餐,吃起來卻飽的要命,我和友人花了一些時間才吃光它們.
配菜少了點,尤其是友人的豬肉真的超大、超多肉,一直在吃肉....有點累@@

整體來說,單價偏高一點,我們這種主餐已經是最便宜的.
有專人服務或好口啤的套餐都以仟元起跳.價位同台塑牛排.
但不論氣氛、裝潢、服務態度、專業度都屬中上,會讓人想在特定節慶時再度前往的地方.
說也奇怪,這裡有非常多的年輕人聚餐,更有全家大人小孩一起用餐,桃園人挺懂得享受呢!!

推吃指數:


 


如遇破圖請至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eonting/article?mid=45134&prev=45138&next=45123


2009/11/21

091114DIY[手風琴檔案夾]/婷子

這回分享的[手風琴檔案夾]其實已經在一週前就做好雛型了,本想全部完工後再一併PO出,但好像愈放愈久了,昨天本想一氣呵成...結果風格不符,與其再等,乾脆先PO好了.

[手風琴檔案夾]先天真的直接拿12"*12"雙面美編紙來做,結果比想像中小多了@@
接著再拿一張B2的紙,眼看都要完成了,卻因我邊看電視邊做不專心,邊裁錯,又報廢一張@@
再接再厲終於完工^^,至於有沒有勇氣再做第二個....老實說不知道,向來看心情!

1.合起來的樣貎...未完成,有機會完成再PO出哦!


091116DIY手風琴檔案夾1.JPG


2.打開後..可放4張標準TAG,想要復古,結果還是做成亮彩版.


091116DIY手風琴檔案夾2.JPG



和我後來的TAG一整個不搭吧!!
不過呢!!老實說...TAG放下去,背景就擋住了,根本看不出不合,哈!!